• 宁波制造隐形冠军榜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柯力传感:称重传感产业领域的黑马奇迹
  • 阅读:
  • 时间:2016-02-26
  • 发布: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 乘势而为,跃升全球隐形冠军

    1994年,中国计量现代化开始,衡器产品处于“机改电”的关键时刻,电子衡器取代机械衡器的浪潮来临。而彼时,电子衡器的核心元器件——称重传感器才刚刚起步,处于当时国内技术发展的最前沿。柯建东以敏锐的商业嗅觉觉察先机创立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柯建东的带领下,柯力保持快速发展,在第一个十年迅速成长为我国最大的传感器生产企业,在第二十年跃升为全球最大的钢制传感器生产企业,以及中国最大的称重元件制造企业,产品远销海内外130多个国家与地区,当之无愧地成为钢制称重传感器领域的隐形冠军。

    在第二个发展十年,伴随着以大数据、物联网、数据分析为核心的“产业物联网”崛起,柯力再一次抢占先机,积极探索物联网在称重工业领域的布局,研发成功称重物联网产品W1501、W1502,实现物联网系统首次在称重工业领域的远程对接与远程服务,并于2015年度获评衡器行业首家省级企业研究院浙江省柯力称重物联网研究院,成为称重工业领域物联网应用探索的先驱和领导者。

    创新之魂,助就企业发展利剑

    围绕公司发展战略,柯力正以现有传感器、仪表、系统集成等系列产品为基础,通过技术研发平台,完善“柯力云”平台创新。同时,运用产品经理矩阵研发模式打造产品高端化:一是传感器向高端进发,不断研发工艺与技术完美结合的核心传感器,现已形成SNK高端品牌,享誉国内外;二是高端仪表向动态、网络、触摸屏、多功能方向发展,适应称重物联网发展趋势下的高精度、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要求;工控仪表向无线、多通道、多变量方向发展;三是系统集成完成多元化集成及综合性应用解决方案的研究推进,通过综合多物理量传感器和软件系统,打造成套产品,提升附加价值。

    专注二十年的技术创新道路上,柯力取得的累累硕果既是它快速发展的关键,也是它跃升行业领袖的助推器。截至目前为止,柯力公司已自主研发传感器、仪表等系列新产品总数达数千种,目前仍以年新开发百余种产品来适应衡器和非衡各种应用需求。在实验室方面建成了环境实验、疲劳实验、EMC实验、材料实验、ROHS检测实验、温度试验,冲击试验、包装跌落等十多个实验室,正在建设中的八期工程也将兴建一栋实验中心大楼。在业内最早实现物联网系统在称重工业领域的远程对接。目前,柯力已拥有2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现已投产兴建的38000多平方米八期工程将建设成为中国称重设备数据中心、高产品生产线以及物联网实验中心大楼。

    同时,柯力主笔起草了《高温称重传感器》、《数字传感器》行业标准,参与起草了《称重传感器》和《金属粘贴式电阻应变计》国家标准,现已稳固确立行业标杆地位,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并为我国称重传感器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味之三品,打造企业长青基石

    柯力的发展离不开其背后的三驾马车——品牌、品质、品味,“三品”层层推进、相互融合,共同铸就了柯力二十年快速发展的基石。品牌意味着以客户为核心,以优质的品牌服务塑造良好形象。柯力自创立始,始终以客户体验为核心,始终践行客户至上的准则,始终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实现了与客户共赢共发展的目标。品牌背后是品质,是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柯力在试验上打造国内最完备的从材料到成品的试验验证实验中心,在工艺上重点攻坚基础工艺,在生产上推行敏捷制造,在管理上实施精细化管理等,所有的努力共同造就了柯力卓越的品质。品质背后是品味,是柯力人共同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柯力是一家有文化的企业,在柯力博物馆、企业文化长廊、《柯力人》内刊、《企业管理制度》汇编、每年两次战略规划讨论会议等文化载体背后正是柯力“求实创新、服务员工、成就客户”的文化理念。

    思进思变,向国际一流的物联网公司挺进

    当前,伴随着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以“物联网”为代表的下一代互联网应用技术将对中国制造和世界经济产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和巨大变革。受物联网发展的巨大冲击,称重行业将向数字化、差异化、无线化、动态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同时,整个行业将面临着从制造走向服务、从竞争走向竞合的产业生态圈构建。在此背景下,柯力紧抓发展机遇,以“国际化、科技化、服务化、多元化、集团化”的中期发展战略,向“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物联网公司”的愿景目标挺进,探索出一条前所未有的战略升级之路。

    在物联网发展战略的引导下,柯力如今已实现了从单纯的制造业拓展至制造业服务化,从单纯的产品销售延伸至提供服务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从单纯的销售服务发展至设备租赁等多维度的商业模式创新,从单纯的客户关系打造成有共同目标、理念和执行力的生态合作伙伴圈。在工业发展进入4.0及国家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背景下,物联网战略牵动着柯力的巨大变化,源源不断给柯力注入创新活力,引领柯力在全球市场上谱写新的发展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