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在线访谈
  • 文字实录
  • 记者:昨天下午,市长卢子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推进实体经济稳增促调的若干意见,35条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即日起将惠及全市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是企业反映最突出、最迫切的期待,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宁波以最迅速的行动出台35条政策,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和省里有关部署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行动,把握目的意义,认清核心实质,明确帮扶对象,做好宣读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尽快把政策落实好、对接好。会议还要求,今后根据国家省里新政,以及经济发展,企业运行,实施效果等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政策,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

    根据若干意见,宁波将主要从六个降低入手,确实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负担,包括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切实降低企业税费负担、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切实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切实降低水电气等要素价格,切实降低物流成本。其中,在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方面,主要措施有“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取消、免(停)征、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部分企业稳增促调政策补助”“降低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设普惠金融最和市去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高水平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远洋渔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并听取了关于深化宁波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我市农业农村有关工作等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