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在线访谈
  • 文字实录
  • 记者:35条新政可直接为企业减负近200亿元,这对宁波广泛企业来说可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新春大礼包。

    减负政策一出就受到广大企业的高度关注,今天上午海天国际控股的负责人就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新政明确临时下降企业医保和工伤保险费率每年可以让海天减少780万元的支出,另外新政还就降低企业的用电价格,每度电减少4.47分,这对用电大户的海天来说预计一年可节省支出400万元左右,再加上土地使用税补助等优惠政策,企业每年至少可以减负1830万元。

    张静章:我们作为民营企业来讲要更好地发展工业4.0,走自动化道路,降低成本,减少人员,提高产量,提高质量。

    记者:我市出台的35条新政还不仅仅是这些,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切实降低企业税的负担,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切实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切实降低水电气等要素价格,切实降低物流成本等等,都可以让广大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卢子跃:在2013年到2015年,这三年内,我们共减免涉企费用344亿,这次出台的企业减负一揽子政策,涉及总金额将近两百亿,其中新增政策减负今年就有50亿。

    记者:同时在企业关注的融资方面,我市还计划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和恶意抽贷情况纳入考评,并通报恶意抽贷银行名单。与此同时,宁波还扩大政府应急转贷资金规模,经济强市区规模十亿元,其他县市区规模5亿元。加快组建涉及政府性再担保公司,建立县市区性融资担保机构。

    卢子跃:我们应该引领新常态,把新常态下我们发展速度,要达到中高速,特别是质量,要达到中高端。在经济下行较大情况下,政府就应该出手,帮助企业共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