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波制造隐形冠军榜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宝通轮业案例:以技术创新为支点撬动铝轮毂市场
  • 阅读:
  • 时间:2016-06-29
  • 发布: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 宁波宝通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锻旋式铝合金汽车轮毂制造公司,其产品业务主要涉及汽车轮毂、摩托车轮毂和铁道轮毂三大领域。目前,宝通轮业主要聚焦国内汽车售后改装市场,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和个性化的产品形态,深得用户认可。同时,宝通轮业亦积极进军国际高端轮毂市场,成功获得美国高铁轮毂订单,并与配套哈雷机车的轮毂供应商签订了合作协议。

    轮毂行业作为新兴的汽车零部件行业,技术跨度较大,工艺控制有一定难度,行业技术壁垒较高。目前,铝合金轮毂制造工艺以铸造和锻造为主,其中锻造工艺通过万吨压机将铝棒一次挤压成形,其生产的铝轮毂具有整体密度平均化、强度高、重量轻等优势,是当前轮毂批量化生产最为先进的生产方式。

    宝通轮业即是掌握先进铝轮毂锻造工艺的佼佼者,这源于其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勇于试错的研发沉淀。宝通轮业具有一支由拥有近二十年丰富经验的锻造技术专家带队的研发团队。公司成立以来,研发团队花费两年时间潜心于材料、模具设计、生产工艺等各个环节的攻克,并自主研发制造生产设备,最终攻破技术壁垒,实现产品的成功研发。目前,宝通轮业的铝合金锻造轮毂金相等级可达7级,具备航空材料要求,具有重量轻,加速快、油耗低、使用寿命长,爆胎率低、高速行驶平稳、抗击强度高以及外观设计自由度大、个性化选择广等特性,先后通过ISOTS16949认证、美国国家质量标准协会(ANSI)检验合格书和日本VIAJWL认证及美国通用实验室验证,产品品质优越。

    2015年底,宝通轮业与美国高铁公司接洽,开始着手高铁轮毂项目的生产工艺研发。相比于汽车轮毂,高铁轮毂由于特殊的材质与形状,加工难度极大。宝通轮业在没有技术和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勇于探索和尝试,以一次又一次的试验不断试错,历时四个月终于以恒温技术解决产品生产工艺难题。其自主研发的高铁轮毂精度极高,完全达到美国高铁公司质量要求,并由此在行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高铁公司订单。目前,高铁轮毂已进入稳定供货阶段。

    高铁轮毂的成功尝试对宝通轮业来说,是一次重要的突破。它既是对宝通轮业技术实力的强有力肯定,也是宝通轮业叩开美国市场大门,走向国际高端轮毂市场的一大跨越。以高铁轮毂为契机,宝通轮业近期与美国哈雷戴维斯公司的配套供应商谈妥合作,再一次进军新领域,着手高端摩托轮的生产工艺研发。

    宝通轮业成立以来,走出了一条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创新,以产品创新推动市场创新的发展之路。凭借较强的创新能力,宝通轮业将其产品触角从汽车轮毂伸向更具技术附加值的高铁轮毂、高端摩托轮毂等领域,赢得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使其走上了国际化、高端化的发展道路。未来,随着全球机动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加,节能环保、个性时尚、抗疲劳性强的锻造铝轮毂市场需求巨大,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在此背景下,宝通轮业正在积极提升自身实力,在汽车轮毂领域从汽车售后改装市场向主机厂配套方向发展,以进一步突显自身价值,获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