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问:“一照多址”、“集中办公”、住宅商用和“商务秘书企业托管”是指什么?

        一、“一照多址”是指企业住所(经营场所)和其分支机构经营场所在同一县(市、区)域范围内且无需前置审批的企业,可以申请在一张执照上记载多个地址,在营业执照上加注分支机构经营场所,免予分支机构登记(个体工商户除外)。

        二、“集中办公”是指在商务楼、开发区等特定区域的集中办公区以同一地址作为多个市场主体的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但应当符合多个主要办事机构共同开展日常办公的合理需求。

       三、“住宅商用”是指市场主体可以使用自有住宅或租赁他人住宅作为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但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并出具利害关系人书面同意意见书和遵守法律法规、管理规约的承诺书后,才可登记使用。

        四、“商务秘书企业”是指主要为依靠智力创造开展经营活动,对经营场所条件等要求较低、不易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的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科技软件开发等行业企业提供住所托管及商务秘书服务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