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问:企业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补助的条件和优惠措施是什么?

    一、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补助

   (一)申报条件:

    1、创建的网站应具备有较丰富的产品或企业宣传内容,至少有一种外国文字或语言;

    2、企业信息管理系统是指从事外贸业务单证管理、客户供应商管理、产品管理、财务管理等外贸业务流程一体化的信息化管理项目;

    3、创建企业网络只支持初次创建的建设开发费用。信息管理系统只支持购置取得下的建设开发费用。后期维护、改版、升级等费用不予支持;

    4、企业网络营销活动是指企业通过国内、国家有影响的B2B网络获取订单、进行商品营销等开拓国际市场活动。为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活动的服务商是依法注册、具有相应资质的法人,并通过了ISO、CMM等相关资质认证;

    5、企业网络营销活动只支持服务费,企业应在收益的当年申报;

    6、每个企业终生只支持一次创建中小企业网站、信息管理系统、网络营销活动项目。

  (二)优惠措施

    给予创建中小企业网站、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企业网络营销活动,最高支持比例50%,最高限额50000元的补助。

    二、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提升项目

  (一)申报条件

    1、符合国家、省、市产业发展政策的工业企业。重点支持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战略性产业,节能环保、生命健康、海洋高技术、设计创意四大新兴产业,石油、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电工电器等传统优势产业。

    2、项目具有很好的应用效果,在“机联网”、“厂联网”和产业链信息化的协同创新等方面有很好典型示范作用和推广意义。

    3、在宁波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完善的信息化工作体系、实现在用软件正版化。

    4、项目软性投入应达到40万元(含40万元)以上,上一年度纳税金额大于本次项目的资金补助额。

    5、软性投入是指项目建设中软件产品和生产性信息服务的购置、实施和监理、信息化规划、可行性研究和实施方案的咨询、网络主机系统集成等费用。

    6、项目建设期不超过2年。

  (二)优惠措施

   按照不超过软性投入25%给予补助。

   三、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

  (一)申报条件

   宁波市行政区域内具有较强经济实力的工业企业,具备良好信息化基础,实现软件正版化,具有完善的信息工作机制和设立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

  (二)优惠措施

   对通过国家工信部、市经信委考核验收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给予10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