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方案
工作动态    
我市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08-08 阅读:次 来源:市经信局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7月28日-8月4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委改革办、市经信委,对各区县(市)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一年来推进我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重点围绕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要》、《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情况以及一年来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围绕“构建‘3511’产业体系、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人才支撑体系和要素保障体系”,聚焦突破稀土磁性材料等八大细分产业,推进智能制造工程等八大工程和金融、土地、财政、政企协同等一系列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进行。此次督查共分四组,分别由市委督查专员和市经信委主要领导带队,会同市直有关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实地督查、集中座谈等形式,分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督查,切实增强了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试点示范城市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地各部门能够主动对照任务,深入开展自查,找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有利于下步工作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