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实录
  • 近日,记者跟随市经信委调研组来到余姚等地,对传统产业优势地区的产业提升进行专题走访。天邦股份从一家饲料生产企业,不断进行产业升级,目前已形成了肉猪和虾从苗种到销售的两大产业链。调研组在详细了解情况之后,针对天邦从制造业向食品流通业的拓展,做出了建立食品追溯体系的建议。

     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说:“猪肉有个印章也好,有个二维码也好,这块肉是哪头猪来的,这头猪是哪里生产的,这头猪用的饲料,二维码一扫人家就很放心。”

    甬矽电子是余姚市2017年11月签约引进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攻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短短4个多月时间已完成厂房装修、设备购置调试等工作,2018年6月开始试生产。调研组边走、边听、边学习,看产业发展路径、看芯片设计封装前沿趋势,结合企业产销情况,对企业快速壮大的资金等要素制约,和企业面对面,坦诚相告,真诚解忧。

     甬矽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林华告诉记者:“7个亿人民币投进去,其实在我们这个产业里面,只能说我们的硬件软件的等级是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平的,但是就规模来讲还是比较小的。”

     市经信委产业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处长蔡克俭说:“我们的补助,我们的政策体系是比较复杂的,作为一个新建项目有补助,作为一个技术改造,第一条兴建好,第二条生产线技术改造又有补助,当然了兴建项目集成电路也是最高补助,技术改造项目也是最高补助,但是补助还是有差异的,这点你放心好了,肯定这个阶段补助,而且是最高补助。”

    除了项目政策享受、资金补助之外,调研组还积极为甬矽电子谋划更多渠道的融资渠道,并表示为企业积极对接银行、投资基金等机构,以突破要素制约,实现快速发展,满足集成电路对规模经济的需求。

    市经信委副巡视员、电子处处长王川说:“像这种项目我们是敢拍板向他们推荐的,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我们也可以引荐国开行啊,来这里,甚至不是一家,是好几家来支撑你,都可以,这是我们可以做的。”

    调研组会同余姚、中意产业园等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客户资源、人才帮扶等诉求,进行了现场的沟通和交流。

    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表示:“作为产业争先的牵头部门,理应跑在企业最前头,跑在产业的最前沿,不但要在跑的过程当中,去掌握一些市场的信息,企业家的一些心声,还要了解企业产业发展当中的一些问题以及困难,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务,同时为谋划我们新一轮的发展,掌握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