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图片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又将迎来一场盛会!大咖云集,就在下月
  • 阅读:
  • 时间:2019-08-23
  • 发布:市经信局



  • 今天上午,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通报大会总体情况。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将于9月6日—8日在宁波举行。

    自2011年起,宁波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产品博览会。智博会已经成为了国内智慧城市、智能经济领域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业界拥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第九届智博会同期将举办更高层次的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

    01:主题鲜明,强化融合发展

    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紧扣数字经济发展这一主线,把握数字技术、数字产业发展趋势,举办大会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项目签约、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活动,致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展示、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大平台。

    02:规格升级,强化高端引领  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将举办1个大会主论坛、14个专题论坛和1个专家咨询会,论坛会议规格层次全面提升。其中包括“工业软件国际合作高层论坛”、“新型智慧城市论坛”“工业互联网长三角一体化论坛”、“5G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建设大会”等6个国家级论坛。  数字经济大会主论坛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共创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为主题,专题分论坛关注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两大领域,研讨议题广泛涵盖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前沿、应用和产业化,专家咨询会将围绕宁波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大议题筹谋划策。

    03:企业主导,强化专业展示

    本次大会,展览总面积近3万平米,较历年进一步扩大,设数字经济馆、智能制造馆、智慧应用馆、新一代信息技术馆和智能产品馆等5大主题馆。

    数字经济馆汇聚综合型大企业,展现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前沿科技成果和产业实践;

    智能制造馆集中展现智能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应用实践;

    智慧应用馆划分数字化政府、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垃圾分类、智慧水利等专题展区;

    新一代信息技术馆集中展现人工智能、5G、区块链、AR/VR、信息安全等新技术、新应用;

    智能产品馆重点展现机器人、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物联网产品等体验性较强的终端产品。

    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家数字经济企业和机构踊跃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04:对接广泛,强化国际合作

    本次大会“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对接全球”,围绕“合作国际化、影响全球化”的目标,打造高效务实的数字经济发展国际合作平台。

    大会主论坛邀请境外演讲嘉宾占1/3,涉及美国、德国、加拿大、瑞士、挪威、印度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展览展示中来自德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的超70家境外企业参展,还有挪威驻上海领事馆、欧美工商会、台湾物联网协会等近10个组织和机构组团参展。

    大会同期,还将筹备举办欧美工商会项目对接会、中欧智慧交通企业对接会、5G产业对接会等专题对接会,为境内外企业搭建合作对接平台。大会还将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重点聚焦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热点领域,推动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此外,2019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暨天使中国科技创新大赛、2019百度(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双创”活动以及10多场新产品发布会活动也将同期举办,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