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世方局长赴北仑区开展工业经济稳进提质专题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2-11-29
  • 发布:市经信局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经济稳进提质推进会精神,11月26日,市经信局局长张世方赴北仑区专题调研,重点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手持订单、发展规划及项目投资建设等情况。

    张世方局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隆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宁波星源卓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项目投资进展、明年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问题困难等情况。

    张世方对相关企业在复杂形势挑战中仍能取得较好经营业绩、保持较好盈利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要始终保持激流勇进、奋楫前行的拼抢姿态,相信企业将在迎接外部环境不断变化的“洗礼”中持续发展壮大。

    张世方指出,企业正在随时代一起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宁波企业向来敢于挑战、善于挑战,具有较强的发展韧性和灵活的经营策略,希望企业主动以“变”应“变”,积极适应新发展要求,快速培育新的发展动能。

    张世方强调指出,当前不少行业都涌现出新的发展机遇,企业要牢牢要把握并抢占先机,在人才队伍建设、核心技术研发、项目谋划实施等方面加大力度,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蓄积后劲。他进一步指出,当前仍然面临疫情反复等诸多不确定因素,企业要充分抓住疫情防控形势相对稳定、电力保障充足的窗口期,科学排产、抢抓生产,把各项生产计划往前抓一抓、赶一赶,把外界干扰因素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张世方最后强调,企业一方面要抢抓生产,一方面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和安全防范标准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

    北仑区经信局、市经信局经济运行处、企业培育与产业合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