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聚焦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派】宁波出台奖励政策,助力企业冲刺四季度勇夺“开门红”
  • 阅读:
  • 时间:2022-11-29
  • 发布:市经信局
  • 宣讲会现场。

    对四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的企业,按每同比再增加1个百分点予以10万元奖励;对2023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的企业,按每同比再增加1个百分点予以10万元奖励……

    今天,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宁波出台《关于工业冲刺四季度勇夺“开门红”和稳产提质的若干意见》,多项激励措施助力冲刺四季度勇夺“开门红”。

    与以往不同的是,为让政策更好地落到实处,市经信局第一时间与相关行业协会、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

    直播机构、电商平台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甬尚优品”直销行活动,是否一定要线下的?支持企业拓市场抢订单的政策中,展会是否一定要省级以上的专业展会……11月28日下午,在市经信局的会议室内,相关业务处室与行业协会、企业,展开点对点的政策宣讲。

    由于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大环境,我市装备、纺织服装、家电等重点行业受到的影响较大,中小微企业已面临订单不足、利润下滑、产品挤压、成本上涨等问题。

    今年服装等消费品产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

    “该政策的出台,目的就是为了推进工业企业稳生产、稳订单、提质效,奋力冲刺四季度,勇夺‘开门红’,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事实上,今年以来,国家和浙江省先后出台实施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我市也先后制定实施了稳链助企纾困47条、新16条等政策。

    但与此前的政策不同,本次发布的《若干意见》更具针对性,更注重助企纾困。

    我市将支持市级“大优强”培育企业,建立本地产业链供应链购销体系。

    比如,针对中小微企业订单不足的情况,我市将鼓励产业链工业链上下游协同,支持市级“大优强”培育企业,建立本地产业链供应链购销体系,支持“大优强”培育企业加大向本地中小微工业企业采购或委托加工产品的力度。

    与此同时,我市将支持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支持消费品促销活动,支持市级行业协会主办(承办)省级及以上部门、行业协会的专业展会,对符合条件企业参加标准展位给予一定补助;实施消费品工业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组织企业拓市场、稳生产。

    冲刺四季度以及实现“开门红”也是本次《若干意见》的重点。按照计划,我市将以“大优强”培育企业和2021年度产值10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为重点,建立市级重点服务企业培育库,深化实施开展“三稳三提”企业服务专项活动和“千名干部助企纾困精准服务”专项行动,清单化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全力支持企业抢订单、调结构、稳产达产。

    对四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的企业,按每同比再增加1个百分点予以10万元奖励,每家企业最高奖励80万元。

    我市将鼓励企业抢订单。

    与此同时,我市将以“大优强”培育企业和2022年度产值10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为重点,建立市级重点服务企业培育库,鼓励企业抢订单、留工优工,提前增加原材料等储备。

    对2023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的企业,按每同比再增加1个百分点予以10万元奖励,每家企业最高奖励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