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10家品牌入选工信部重点培育纺织服装品牌
  • 阅读:
  • 时间:2022-11-30
  • 发布:市经信局
  • 近日,工信部下发《重点培育纺织服装百家品牌名单(2022版)》,我市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品牌入选重点培育品牌,其中消费品牌7家,制造品牌3家,总数占全省半数,数量仅次于江苏省、山东省,列第三位,居计划单列市首位。

    近年来,我市始终贯彻消费品工业“三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已累计培育20个中国名牌、25个中国驰名商标。其中,博洋家纺着力倡导“文化自信”、“产品自信”和“品牌自信”,大力融合创新,开启跨界合作、融合国学与家居美学,依托家纺行业流行趋势中心,及时洞察相关行业的流行趋势,力求用产品引领行业潮流。太平鸟通过toc模式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商品生命周期预估、顾客画像等领域,通过scm、rfid等持续打造快速柔的生产供应模式,融合实体店、传统电商、社交电商等渠道的全网新零售,充分利用公域和私域流量,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时尚体验。雅戈尔打造5G全连接工厂,通过全国首个服装制造3D数字孪生系统高效运转,实现异地生产管理一体化管控,实现多品种、小批量、个性化、定制式的柔性化生产。该项目入选国家“5G+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更作为纺织行业典型案例被工信部推广。

    下步,我市将继续以“三品”为引领,积极引导纺织服装企业融合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嵌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以科技、时尚、智能、绿色为核心进行产品再造。支持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鼓励企业参与或主导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全面打造品质口碑。支持企业品牌化、高端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品牌内涵与品牌价值,提升宁波纺织服装的时尚话语权和引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