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聚焦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日报】杭州亚运场馆用上北仑企业零碳照明产品,可降能耗三成到五成
  • 阅读:
  • 时间:2022-04-08
  • 发布:市经信局
  • 日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56个竞赛场馆全部通过竣工验收。其中有6个体育场馆以及杭州亚运村采用了宁波北仑企业的日光照明系统,可为体育场馆降低30%到50%不等的能耗。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宁波索乐图日光科技有限公司管道式日光照明系统生产车间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加工日光照明系统核心部件导光管。

    据悉,这套日光照明系统为零碳绿色照明产品,主要原理是把室外的自然光通过外部光学采集系统,经反射率高达99.7%的“七彩无极限”管道把光线均匀地引入室内,导入的自然光无热量、无眩光、高显色性、无频闪及零能耗,不产生任何二氧化碳排放。

    该系统目前已经应用于杭州奥体中心篮球馆、游泳馆、黄龙体育中心、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等6个杭州亚运会体育场馆以及杭州亚运村。

    宁波索乐图日光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项剑告诉记者:“我们在杭州奥体中心的篮球馆和游泳馆两个场馆安装了210套日光导光管照明系统。全部安装在场馆顶部,取代了常规的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