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启动石化、铸造行业绿色化诊断行动
  • 阅读:
  • 时间:2022-05-20
  • 发布:市经信局
  • 为认真贯彻制造业绿色发展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我市正式启动石化、铸造行业绿色化诊断行动。本次行动以石化、铸造行业为对象,以绿色化诊断为抓手,旨在发现掌握企业绿色制造环节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动企业实施绿色化改造,提升绿色制造能级,进而提升整个行业绿色化发展水平,为全市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行业样板。

    本次行动由市经信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联合相关行业专家为企业开展免费诊断,实现两个行业500余家企业的诊断全覆盖。通过制定科学详细的诊断标准,从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等方面对企业开展对标诊断评价。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企一档”的诊断报告,明确企业绿色制造现状、可挖掘绿色低碳改造潜力及有针对性的初步解决方案。对诊断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抄送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目前,铸造行业绿色化诊断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共完成鄞州区域17家企业的诊断工作,发现设计节能、环保、安全等方面问题48个,提出绿色化改造建议128条,有力助推被诊断铸造企业的绿色化转型,受到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