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经信局召开全市软件园区规划建设座谈会
  • 阅读:
  • 时间:2022-05-24
  • 发布:市经信局
  • 为深入谋划新形势下软件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动我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9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软件园区规划建设座谈会,王川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经信局集成电路与软件信息服务业处介绍了宁波软件园区初步谋划构想。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宁波软件园管理服务中心等全市近10家软件产业相关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园区在运营管理、招商聚才、企业培育、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并提出更好发展全市软件园区的意见建议。

    王川指出,软件园区规划建设要集思广益、反复论证,吸收好的经验做法,切切实实起到指导园区和产业发展的实效。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做好新一轮软件产业政策谋划,探索联席会议等园区建设管理模式。二是抓好园区建设。建立软件园区建设运营的评价体系,高水平建设集聚集成的园区载体。三是培育产业生态。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做好软件产业集聚与特色发展,培育软件业龙头企业与创新型企业蓬勃共生的产业生态。下步,市经信局将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

    市经信局集成电路与软件信息服务业处、市工业和智能经济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