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区经信局局长、党组书记施晓亮:逆势而上 化危为机 奋力推动工业经济争先进位
  • 阅读:
  • 时间:2022-09-19
  • 发布:市经信局
  • 如何把稳思想之舵、淬炼过硬作风,加倍努力、超常发力、精准用力,提振工业经济取得阶段性成效?近日,区经信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全区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明确第三季度工作重点,以奋进姿态和扎实举措贯彻落实“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奋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争先进位,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江北紧盯工业经济核心指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千方百计抓好支柱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半年度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连续两月实现正增长;规下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增幅排名全市第一;规上互联网软件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8%,增幅位列全市第三;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1.5%。

    “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各位坚持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经济发展上,把先行标准、先行要求贯穿到核心工作中,增强真抓实干内生动力的生动实践。”会上,区经信局局长、党组书记施晓亮的一番话让在座的所有人备受振奋和鼓舞。

    全市率先出台《工业经济防疫情稳增长保畅通惠企助企政策》,首创性对小微企业进行“普惠式”补助;落实“百名干部助百企”企业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收集企业各类困难问题69件,均已现场办结或正推进落实解决中;成立产业链供应链应急保障专班,累计发放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463张,有力确保工业企业生产物资通畅……在施晓亮看来,只有坚持把作风建设的重点聚焦到解决问题上,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绷紧责任之弦,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才能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成为企业的贴心人。

    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作风建设始终是关键一环。今年上半年,江北以创新理念为指引,大胆改革、放手施为,焕发勇闯新路的胆魄锐气,摘得了数字经济发展质效硕果累累。不仅智能传感器产业大脑入选全省产业大脑名单,2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物联网示范项目(全市第一),2家企业入选省级数字工厂标杆培育企业名单(全市3家),还荣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并在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交流发言。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现阶段,按照经信工作“不进前三就是落后”理念,持续发挥经信铁军凝聚力、战斗力,以三季度的强势回升、追赶反超为全年向上向好夯实基础,以工业的“稳和进”为全区经济大盘挑重担、做贡献,成了施晓亮案头的重要课题。“接下来,经信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以作风建设拉升核心指标增长、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强化企业服务效能,把工业经济稳进提质作为锤炼作风的大考场,力争三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实现争先进位。”施晓亮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