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聚焦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日报】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乘势而上对标争先变革突破,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大跨越,彭佳学主持
  • 阅读:
  • 时间:2022-09-26
  • 发布:市经信局
  •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审议通过《宁波市超常规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6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

    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事关全局、制胜未来的大事。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锚定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的新目标新战略新任务,乘势而上、对标争先、变革突破,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大跨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在全省“两个先行”中担当示范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变革本质,推动理念思路大转变。把握发展趋势,找准主攻方向,突出争先导向,构建更加科学细化的目标指标体系,把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数字普惠化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主体上,把我市数字经济的巨大潜力变成强大实力。要壮大创新动能,推动产业能级大跨越。聚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前瞻布局数字经济未来产业,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集中力量攻克一批数字经济重点领域“卡脖子”问题,打造一批标志性产业集群和产业链。要聚力扶优育强,推动平台主体大提升。培育一批“大优强、绿新高”的龙头企业,引进落地一批强链、补链、延链、固链的标志性企业和项目,打造一批数字经济战略性和特色型功能园区,壮大数字经济人才队伍,铸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体制机制大重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完善数字经济治理机制,塑造有利于充分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活力的产业生态,汇聚建设数字变革高地、抢占数字文明先机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