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聚焦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日报】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三见面”协商会,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阅读:
  • 时间:2022-09-26
  • 发布:市经信局
  •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日,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三见面”协商会,围绕致公党宁波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组织办理单位与委员展开面对面交流。

    该提案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提案指出,培育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产业和经济韧性的重要环节。从调研情况看,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还存在供应链制约风险大、科技创新“快车”搭不上、申报遴选缺乏国际性制订标准等瓶颈,亟需破题。该提案建议,通过强化“技术强企”导向、积极融入国家科技计划、明确国际化发展指标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竞争力。

    提案主办单位市经信局和协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答复。据介绍,我市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政策支持、强化企业服务、壮大梯队培育,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83家(含第四批公示)企业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居全国城市第四位。下一步,我市将加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力度,加强用地和能源保障,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企业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知识产权创新助力和海外维权服务,推动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市委会负责人对提案办理工作及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