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工业软件赋能中心授牌成立暨“百业千企行”供需对接会举办
  • 阅读:
  • 时间:2023-03-22
  • 发布:市经信局
  • 近日,在宁波举行的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技术联盟理事会会议暨宁波“百业千企行”供需对接会上,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技术联盟宁波工业软件赋能中心授牌成立。浙江省经信厅总工程师李永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马建江到会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联盟理事长杨华勇,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联盟专家咨询委副主任顾佩华,中控创始人、联盟专家咨询委副主任褚建参会发言。

    宁波工业软件赋能中心依托省联盟,由宁波市工业互联网专委会牵头,蓝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筹建运营工作。去年,在我市推动下15家企业成为省联盟首批会员,参与工业软件创新生态和项目建设。赋能中心成立后,将基于宁波软件行业的发展基础,面向区域制造业的数字化改造需求,充分发挥政企间桥梁纽带作用,结合现有行业资源和平台,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势资源企业,组成区域战略联盟和赋能集群,着重提升工业软件的场景应用、人才培养与资源共享,推动工业技术软件化,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发布了《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发展白皮书》和《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图谱》,联盟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分享。期间,还举办了宁波“百业千企行”供需对接会。宁波极望科技、天河智能、中之杰、宁波大杰立、宁波同创、杭州华望、广立微电子、新迪数字等企业进行供需对接交流。

    省市区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省电检院及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工业软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