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经信局密集走访调研中心城区软件园区及企业
  • 阅读:
  • 时间:2023-03-24
  • 发布:市经信局
  • 为加快推进我市软件园区建设、产业集聚发展,助力企业做好一季度“开门稳”实现“全年好”,近日,市经信局副局长王川一行密集走访海曙、北仑、鄞州等地,开展软件园区建设调研和软件企业解题服务。

    王川先后走访调研了和丰创意广场、浙江平易数字经济产业园、江南翠柏里等园区,听取了园区关于规划运营、产业招商、发展路径等情况介绍。他勉励园区要锚定方向,促进特色软件产业集聚;依托存量企业招引增量,建立软件生态圈、拓展产业链;加强合作,打响品牌,加快建设软件特色产业园区。在近年新引进的浙江徕智家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九寰适创科技有限公司,深耕电子政务多年的宁波金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王川一行详细了解企业核心产品技术创新和市场推广应用情况,询问目前企业发展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并从产业链上下游、融资渠道、惠企政策等方面开展对接服务,支持企业与国家级研究院所加强标准制订和资质认证等合作。

    在调研中,王川分别与海曙区经信局、经开区数字经济发展局以及园区运营机构、重点软件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他充分肯定了两地在政策导向、园区规划、产业集聚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宁波软件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在于软件产业园区。要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建设软件产业园区,通过市场化运营配置资源要素,实现人才集聚、产业集聚、资本集聚。要通过“政府搭台、园区唱戏”,推动软件园区积极开展产业招商、服务招商,形成园区特色优势。要通过政策引导、目标考核,加快软件园区向专业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

    市经信局软件处、海曙区经信局、经开区数字经济发展局、有关协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