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经信局召开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 阅读:
  • 时间:2023-03-27
  • 发布:市经信局
  • 为总结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存在的短板差距,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产业发展的重点举措,加快构建我市集成电路“一链四区”产业发展生态,3月21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王川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相关处室通报了2022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各区(县、市)经信局和各管委会经信部门围绕本区域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一季度运行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集成电路各重点产业园区管理机构围绕园区建设情况、举措及工作建议等进行交流。

    王川充分肯定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集成电路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核心枢纽,产业链条长,创新发展快,要紧扣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目标,按照超常规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要求,大力推进宁波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一要强化共识,凝聚合力。要充分认识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性,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形成市县两级联动、政府机构协同的工作局面。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用好政府和市场两方面力量,设定务实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制定符合新形势要求的集成电路产业政策。重点布局区域要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汇聚民间力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挖掘具有市场潜力的项目,其他区域要结合本地产业特点精准布点。三要优化服务,持续用力。要围绕龙头企业和公共平台两大重要发展主体,用心、用情、用力展开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协调和解决困难,共同推动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各地经信部门集成电路产业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重点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