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聚焦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日报】第二十三届塑博会今天开幕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 发布:市经信局
  • 本报讯(记者戎美容 通讯员劳超杰)昨天下午,记者从第二十三届中国塑料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塑博会以“创新赋能产业,绿色引领行业”为主题,启用8个展馆,共设置展览面积4.2万平方米,展位2000个,374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设塑料原料、塑料机械、机床模具等三大展区。展览活动于3月28日至31日在余姚市中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因疫情“停摆”两年的中国塑料博览会,在这个春天迎来了它的“绽放”时刻。据悉,通过整合地方涉塑行业资源和产业优势,突出展览主题和特点,强化展会科技创新,展区设置三大主题馆和两个主题专区。三大主题馆为“大石化企业主题馆”“中国塑料城改性塑料主题馆”“智能塑料机械主题馆”,两个主题专区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参展企业‘创新成果’展示”主题专区、“中国美妆乡镇(马渚)——中空塑料包装用品展示”主题专区。

    另悉,为积极响应广大涉塑企业疫情防控优化转段后复苏经济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塑博会这一行业重要经贸平台作用,余姚市将在上半年举办好第二十三届中国塑料博览会的基础上,在下半年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塑料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塑料博览会按照往年惯例在11月份的第一个完整周(11月6日至11日)举办。同期,将举行第十八届中国塑料产业发展国际论坛。